通知公告

【公安院校】新疆2023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16:28

为深入贯彻公安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3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以下简称“公安院校”)招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应取得当年高考报名资格,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四)志愿从事公安工作,热爱人民公安事业,立志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五)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2001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

(六)普通高级中学毕业,具有新疆(含兵团)户籍(以考生参加高考时的户籍为准);

(七)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八)具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标准。

(九)报考专业有特殊要求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报考流程

2023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报考流程如下:

步骤一: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新公办〔2023〕91号)文件要求,确认自身条件是否符合报考公安院校资格。

步骤二:考生前往所在中学领取《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政治考察表》(附件1)《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体能测评表》(附件2)《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体检表》(附件3)《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面试表》(附件4)《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患病经历申报表》(附件5),(附件1-5均为A4纸双面打印)及《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学校审核登记表》。考生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步骤三:考生将填写完成的《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学校审核登记表》交所在中学,所在中学根据考生在校表现情况进行填写,审核人签字,中学盖章,并返还考生本人。

步骤四6月9日至6月16日,考生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户口本、普通高考准考证、1张一寸免冠蓝底照片、填写完成的《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政治考察表》(附件1)及中学签字盖章的《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学校审核登记表》,前往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政治考察,政治考察表由派出所留存。

步骤五:政治考察合格考生前往所在中学领取《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表(扫描卡)》(附件6)。

步骤六6月17日至19日,政治考察合格考生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普通高考准考证、4张一寸免冠蓝底照片及相关材料表格(附件2-6)前往所在地指定测试点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

凡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地点参加政治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考生如未参加政治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的,一律视为自动放弃。政治考察、面试、体检或体能测评结论不合格的,不得录取为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学生。

步骤七6月26日17时前,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须将合格考生的数据和《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表》(扫描卡)报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由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通过“新疆招生网”(www.xjzk.gov.cn,下同)公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合格名单。

步骤八:填报公安院校志愿。

注:1.有关省市新疆高中班毕业生报考流程参照自治区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流程执行,有关省市新疆高中班毕业生凭学生证或毕业证等就读证明到生源地的地(州、市)教育考试机构领取相关表格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时间为619日。

2.有意报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及新疆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相关专业(具体要求参照院校招生简章)的考生,须参加政治考察和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测试。


 考生在“新疆招生网”查看《关于做好2023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的具体内容。如遇疑问,可拨打当地教育考试机构咨询电话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