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内部建设>>工作动态

自治区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 统一考试工作总结座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9

2024年3月14日,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自治区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总结会议。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李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地州教育考试机构负责人、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艺术学院、各科类评审专家及组考工作人员、教育考试院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


会上,教育考试院就2024年全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系统梳理了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相关地州教育考试机构负责人、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艺术学院分别对各自承担的2024年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我区组考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4年,我区首次实现了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等六个科类专业统考的全覆盖。相关地州和组考高校面对新挑战、新困难,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多措并举、分类管理、综合保障,认真履行施考工作职责,提高考试安全度和考生满意度,奏响2024年“平安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第一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相关规章制度,解决好考生的合理诉求,积极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合理便利,站稳考生立场,聚焦考生需求,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考试招生。